行走       覃競       ------       每個人,或多或少都在某一刻感到壓抑、感到無助,甚至灰心喪氣。   美食、音樂、讀書是生活中的雅趣和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,行走確是放飛自我、感受輕松、收獲幸福、轉變心態的最好方式。   高鐵時代的到來,為出行掀起了一場說走就走的動感節奏。某一天,你覺得自己好像發霉了,陽光來到身邊依然瑟瑟發抖,不關乎工作、不涉及生活,就簡簡單單的累了、煩了,還有倦了。   在一個固定的環境里呆久了,人會變傻,會偏激。于是只有讀書、聽音樂。   可以在書籍中看到生活的苦難、勇敢的騎士、美麗的相遇,最終覺得自己貧瘠的是精神世界,而并非俗世中的紛紛擾擾。   行走是在一個陌生的環境內,找到內心的安寧。到某一處,看山、看水,最終看透的是人生的真理。   人生,活著的人才有人生,所以徹底明白這個事情的時候,方才覺得失去了很多美好時光。       ------       可以穿著隨意的衣服,破舊的運動鞋,背著自己必需的生活用品走走看看。   累了找一家小館子,點著平日不常吃的小菜。或是在街角買上一杯奶茶,坐在廣場上看著川流不息的車輛和人群。沒有一個熟人,所以不在乎周圍的眼神。   或是尋一處山水,閉上眼睛聞聞空氣里不一樣的味道。仔細反思,總覺得缺少了一些重要的東西。   說不清道不明的,待到自己回鄉的那一霎那,方才曉得缺少的便是家的味道。外面的世界固然新鮮、五彩繽紛,但總歸是過客,不是長久的。   每當懷揣著大把鈔票出去,回來的便是幾張毛票。心里卻是歡愉無比的,仿佛一些曾經的猶豫、徘徊、執著的事情都沒有了。   有時候就思索著,估摸著一個矛盾綜合體才是完整的人生。   的確,自己的人生好像也在行走之間從光明走向陰暗,又從陰暗走向了光明。   在行走的過程中,不辜負每一個存在的日子,把精神和心理的包袱在走走停停之間全部丟棄,只剩下干凈的自己,純粹的自己。 +10我喜歡

《心理罪》   我一直認為,老龐是位很無聊的人。   稀疏的頭發掩蓋不住禿頂的事實。削瘦的臉頰倒有幾分文人的氣質。微凸的雙眼在一對鏡片的后面,顯得愈發的突凸。就像兩粒玻璃珠子,一不小心就要掉出來。讓人憑空里多了份擔心。   問題的關鍵是,老龐還是一位話癆。這是我見了他,往往繞道而行的原因。真的躲不過去了,就只有硬頂上去的份。說心里話,老龐是位健談者。他可以把一件很小的事,夸張到無限的大。對于我這個寡言者,有時候,我會在心里嫉妒他的思維敏捷。   老龐為人良善,不重小節,也少有寡和者,這讓他有種深深的孤獨感。以至于很多話,他不得不說給他一個人聽。時間愈久,孤獨感愈深。以至于在后來的日子里,老龐有了很深的挫敗感。老龐的神經可能有問題了,人們這樣說老龐時,我也就有了認同感。   老龐喜歡拉著每一個從他身邊走過的人說話。喂,吃飯了嗎,干什么去呢!他總是希望自已的好意的關切得到回應。即便是一個禮節上的回應,譬如,嗯。人們總把他當神經質來看待。慢慢的,老龐也體會到了這些。至此,老龐的話開始慢慢減少。以至于到了對身邊發生的任何事,都會保持緘默。   再后來,我為一篇論文的布局正絞盡腦汁,在暗昏的小鎮信步時,抬頭看見老龐坐在自家門前的臺階上。這個處身于暗黑的老龐,讓我莫名的有了接近他的沖動。喂,老龐!你好啊。這個禮節性的問好得到了回應。嗯,好著呢!聲音氣若游絲,恍若來自另一個世界。   和老龐的一次真正的交流,就這樣開始了。沒有人相信,老龐曾經是一位作家。而且他鰥居至今的原因,竟也與文字有關。只要談到文學,老龐像變了一個人似的。激情而張揚,我讀過他收藏下來的很多作品。崇下而務實,是那種很接地氣的原始的文字記錄者。   當我再一次回到小鎮,沒有見到老龐。沒有人知道,他去了那里。老龐是位很無聊的人,我輕聲的對自已,說了這樣一句話。   曉波,男,湖北天門人 +10我喜歡

女子,要在有限的光陰里,盡量把自己活的瀟灑,精致,內涵,高雅,不被老去的光陰奪走精神之美。----題記   古詩有云“流年暗中偷換。” 劉墉也曾說過一段話,他說:“時光的手,就是在偷偷地更換日子,偷換我們的黑發為白發,健壯為衰老,敏捷為遲鈍,更偷換了我們的生命和死亡。”人活著,就會老去,尤其女子,無論多大年齡的女子,若不注重修飾自己,或許就會讓人想到“老”字,可是四十多歲的男子,我們會用風華正茂這個詞來形容,女子,卻被說是豆腐渣,所以在同樣環境下,相同年齡的男女,卻不同的外貌待遇。   母親曾經給我講過一個真實的故事,她說,一對三十幾歲的夫妻,女子整日不修邊幅,不注重愛自己,在毒辣的太陽下行走,都不知道帶上一把遮陽傘,皮膚被曬得黝黑,如同非洲人一般,卻全然不顧,導致很多人把她誤認為是孩子的奶奶,老公的母親。   有一次,她納悶,生氣,回家后,照著鏡子,看著鏡子里自己黝黑的皮膚,一身灰暗色皺巴巴的衣服,亂蓬蓬的頭發,還有那毫無神氣的眼睛。再看看身邊的老公,精神抖擻,帥氣可愛,微笑都是如此的迷人,站在一起完全不搭調,也難怪會被人這樣的論說。   母親一直是一個精致的女子,無論做什么事情?都不會忘了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,給人一個最美的精神面貌,看到別人投來羨慕的目光,在心里是竊竊的小歡喜。某一天,這女子就找到母親,請求母親教她打扮。其實。在我的記憶力,母親的著裝打扮都是非常簡單的。   認真的告訴她說:“女子首先要有干凈整潔的儀表,好好愛自己,對自己狠點,買點化妝品,把皮膚保養好,人是一白壓三丑,烈日下出門,別忘帶著遮陽傘,每一天抽出一點時間,給自己畫一個淡淡的妝,毋須過分的華麗和濃妝,就可以了。”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從此,她變得光鮮,而愈活愈年輕,再也沒有人說她老,而如今都快五十了,卻容光煥發,美麗的披風在秋光里美如畫。所以說世界上沒有丑女人,只有懶女人,女子悅己者容。女子沒事的時候,多運動,多照顧好自己的儀表,有一副健康的身體,不希望你花容月貌,不希望你美若嬋娟,至少要保養好自己的心態和儀容,有一個健康的身體。   女子的容貌看起來要比真實年齡小五歲,才可以,而不是老四五歲。 也許我們還尚未老去,故而也無法感知坐在老去光陰里的自己,會用怎樣的一種心態和情愫來對待。然而,我們可以把自己現在的每一天活的精致,把這種精致,活成一種習慣。縱然老去是可怕的,但是這老,是一個漫長的過程,非一日時光。   每當看到那些步履維艱的老人,心里就橫生出幾絲憂惋,喟嘆韶華易逝。一個人,只要你健康的活著,都會有老的一天,稀疏的白發,失去光滑圓潤的皮膚,還有那因為掉光了牙齒,而合不攏嘴唇,在突兀的顴骨上,包裹著灰暗單薄的皮膚。遲鈍,嶙峋的身體,如風中稻草。 隨著時光搖曳,每每走一步,都離不開杖藜的輔助。在不同環境下的人,對于老的看法,也會截然不同。   假如真的老去,耄耋之年,可否真的會如此瀟灑的說著,老并不可怕的話語呢?也許會,也許不會。當你老了,身邊繞膝的是一群孝子賢孫,生活其樂融融,無憂無慮的被子孫寵溺的像個孩子,冬天可以陪著老伴兒出去懶懶的曬曬太陽,回憶美麗的青春的時候,你的心里肯定會暗自歡喜,是熠熠生輝的狀態。   就如葉芝在他一首詩里寫到的那樣:當你老了, 頭發白了, 睡意昏沉,當你老了 ,走不動了,爐火旁打盹, 回憶青春。 多少人曾愛你 ,青春歡暢的時辰,愛慕你的美麗, 假意或真心,只有一個人還愛你, 虔誠的靈魂,愛你蒼老的臉上的皺紋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呵,是不是感覺特別的浪漫呢!然而人生的命運,倏忽不定,當我們還年輕,未來的一切都是無法斷定的。只有等到你真正老的時候,才有勇氣去說自己不怕老去。事無巨細,情有兩面。有人過的幸福,也有人過的煎熬。對于生活在幸福世界里的老人,他們不會因為老,而受到太大影響。可是還有一部分生活在煎熬世界里的人,他們就不會如此幸運。他們是一群艱難生活的老人,沒有賢孫孝子,還重病染身,對于這些老人而言,光陰奪走了他們的健康,老,就成了度日如年。   既然我們控制不了這老,那么就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,當我們還能有美的力氣的時候,盡量把自己裝扮的年輕點。男子,女子,都要把自己活成最美的模樣,像巴黎街頭的老太太們,縱然青春消逝,可是她們的精神之美依然不減,依舊風采。   因此,我喜歡這樣一種女子,她們都是活在歲月里美人,總是會讓自己沖破時間的樊籬,隨著時間流逝,不會蹉跎歲月,不會期期艾艾于容顏的折紋里,她們是那么精致,而美好的生活著。既然我們留不住光陰腳步,那么就保留自己一份年輕的心,洋洋灑灑的,走在今天,明天的路上,時刻不忘初心,提醒自己很美,很年輕,時刻告訴自己的內心:自信的女子最美,就算老,也要老的優雅,美麗。   文字·湘楚雁麗,落筆于十月六號午后 +10我喜歡

李成友作品兩章   閃小說:   寵物狗       長著一身棕色毛皮的泰迪犬搖著它的小尾巴在大廳里逛來逛去,一臉的春風得意。 泰迪犬是幸運的。因為它失去了一只眼睛,犬毛結節主人討厭地將它趕出了家門,然而,它因禍得福被善良的一姐收養抱去了單位。因為它嘗到了流浪的滋味,所以十分地珍惜這次機遇,盡可能地學習一些本領,贏得新主人的歡心,它時常學著人的姿勢站立,前腿很自如地微微抬起仿佛在給人鞠躬,后腿慣性地往前挪動,,時不時地搖著靈活的小腦袋,泰迪犬很有自知之明,無奈是另類物種,無論怎樣模仿終不能有變種的能力。 它的乖巧得到了新主人的賞識,新主人著實給它打扮了一番,穿上棕紅色小馬甲,打上裹腿,戴上一幅墨鏡,簡直就是舞臺上的一個小丑。逗的大家開懷大笑。 泰迪犬最大的本領就是學會了為主人叼東西,不知它從哪兒得到的一枚鮮花,含在嘴里,坐在新主人面前,等待主人纖纖玉手的撫摸,它的小尾巴不斷地在地板上掃來掃去。 單位員工都拿它開心,它也得到了許多施舍,小尾巴很有節奏地搖來搖去,搖的很可勁,嘴里不時地發出“嗚嗚”撒嬌的鼻音。新主人撫摸著它柔滑的軟毛,它伸出舌頭舔一舔新主人的手心手背,感覺酥酥地溫熱。 所有人對它是寬容的,它可以隨意進出辦公室、大廳、休息室,可以爬桌子上板凳,那怕隨處大小便,都不會得到大家的呵斥。 但它對打掃衛生的老阿姨卻十分地排斥,因為老阿姨常常訓斥它大小便的隨意性,泰迪犬見到老阿姨就退著步子一陣陣狂咬,一直退到新主人身旁,然后對著新主人撒個歡兒。新主人抓起它抱抱拍拍它的頭安慰一下,隨后,大家互相傳遞著抱抱,它感到十分地舒心。老阿姨總是躲閃著它,唯恐防不勝防被它襲擊致傷。 一次,老阿姨打掃衛生發現它仍在隨意大小便,發生了沖突,泰迪犬瞪大一只小眼睛,豎起小耳朵,犟起小尾巴步步緊逼,一陣狂咬,直逼得老阿姨差點掉進樓道里。這使它更加自豪,心里特爽,自此,有事無事它可以在大廳里狂咬一陣。 它忽然覺得當寵物真好,可以享用常人得不到的恩寵和榮耀,它似乎覺得與新主人有些相見恨晚。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 詩歌:   迷途            車輛行駛在漫無邊際的山路      行程的疲勞讓我恍惚瞌睡      我在顛簸中做著一個又一個      精心設計的春夢      醒來時已轉換了季節      總也找不到我所要的風景      我搜索著記憶中的密碼      一個個鏈接失敗      我懷疑是不是被自己的靈魂出賣      不然,為何尋找不到曾經過往的風景      它們都與我背道而馳      我像一只無頭的蒼蠅      怎么也理不出一根明細的神經      這使我第一次感到      迷失方向的恐慌、茫然和無助      我只能跟隨時間和日月星辰前行      慢慢找回沿途迷失的自己      完成一次次蛻變      重拾一路的風景      每個人的人生必須好好經營      有時,一個不經意地閃失      就會無情刪除所有的方向與風景   +10我喜歡


林皓珊的優質必買清單陳凱婷的推薦評比好物67595蔡志芷的優質產品推薦44280
陳素恭的優質好物推薦47515 趙歡聿特賣會情報31129王星琦推薦直播開箱87797 謝幼義的特別推薦97823楊馥芳的優質必買清單68891 洪佳蓉的開箱嚴選推薦張峻豪的評價心得44345 楊政哲的網路評價好物1516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jwn2v4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